阿富汗青年多媒體發聲節

Internews組織在阿富汗持續努力,訓練與鼓勵當地年輕人針對自己關心的議題,表達自身觀點,集結為「阿富汗青年發聲節」和媒體營。

阿富汗青年發聲節

阿富汗青年發聲節讓國內年輕人能表達自我,無論是透過攝影鏡頭、Facebook網站、部落格、戲劇等方式皆可,新舊媒體不拘。

這項活動讓充滿創意的年輕人能夠相聚、創作故事、相互激盪、共度愉快時光。

為達這項目標,我們提供各種多媒體課程,若各位有意學習製作,即日起歡迎報名!只要是年輕人即可,身分背景不拘。

學員目前已拍攝諸多影片,記錄阿富汗年輕人與他人接觸的各種管道,例如教導他人學習新技能、表達己見和願望、說出自己在意的問題。

第一段影片呈現在磚窰工作的孩童

無數年輕人在阿富汗各地磚窰工作,工時很長、環境很差,只是為了供養家庭,在這段動人影片中,阿富汗青年發聲節學員Safitullah和Safiqullah透過鏡頭,記錄Jalalabad地區童工在磚窰的處境。

穆罕默德的日常生活」跟隨這位20歲青年的腳步,自從父親死後,他必須扶養全家人,為了照顧弟妹,他努力養雞,也經營一家小雜貨店:

在民宿生活」探索阿富汗年輕人生活的另一面,影片主角是位離鄉讀書的女孩,她和其他女學生一同住在民宿裡:

有些年輕人將熱情投注於音樂上,下一段影片中,一名年輕人表演小風琴與歌唱,另一位年輕人則演奏鈴鼓:

阿富汗青年發聲節網站備有網路訓練課程,開放15歲至25歲的阿富汗青年參與學習,活動亦有YouTube頻道Flickr相簿,也歡迎瀏覽其他學員製作的內容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