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音樂計劃 貢獻最新作品供公眾免費下載

Claudia Novelo | Fotografía

Santiaguero Collective是墨西哥一個在2014年由Rising Voices Microgrants 集資創立的團隊,他們將最新作品放上the 43 from Ayotzinapa這個平台。圖/Claudia Novelo

Jam Gorila這個音樂計劃發跡於墨西哥南部的猶加敦半島,他們貢獻最新的作品給 “the 43 from #Ayotzinapa”(註:2014年9月26日,43名男學生於前往一場政治會議舉行示威的途中,卻遭警方中途攔截,失踨於墨西哥的伊瓜拉。)這個平台。

他們現在的音樂素材也成為了“The South of the South is Free Music”這個音樂計劃的一部分,“The South of the South is Free Music”是一個以音樂為基礎的共享文化計劃,藉由批評墨西哥現況呼籲改變。#ElSurdelSur (即The South of the South)由Santiaguero Collective策劃,該團隊乃全球之聲計劃Rising Voices Microgrants於2014集資成立。Rising Voices旨在以建立世界各地線上媒體人網絡、支持他們創見的方式,擴展公民媒體的效益及影響力。

Santiaguero Collective發源於墨西哥的一個城市Mérida,音樂人們同因為對音樂的熱愛而聚首。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音樂都為他們所愛,這個團隊之所以與眾 不同,便是他們著重在採用CC授權、反映出國家及地區時下社會議題的音樂。當地的藝術家受邀,將共同創作的素材進行混音、改編,其中以原住民馬雅語音樂為大宗。

所有的素材均為免費下載,準備好來一場音樂饗宴了嗎?這裡有一首可以試試,歡迎分享出去!


校對:YK Chen

2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