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翻譯全球之聲的訊息,讓全世界可以聽見我們的聲音。

閱讀更多 語言翻譯  »

厄瓜多:政府查封企業償債

agd-seize-tv-channels-from-isaias-group1.jpg 
照片來自Flickr用戶Presidencia del Ecuador,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厄瓜多政府最近查封數百家企業,其中包括三家電視台,此舉引發國內外注目, 多數媒體的焦點在於電視台遭查封,不過政府強調這是預防性措施,以便索討應收債款,財政部長Fausto Ortiz因不贊同此事請辭,改由Wilma Slagado接任,他聲稱這項行政措施是為保障公共利益。

有些人確實擔心電視台遭查封後,可能損及言論自由,也有許多人將此事對比委內瑞拉的政治事件,例如關閉RCTV頻道等,不過很多人似乎贊同政府決策,非關TC Televsion、Gamavision、Satnet等電視台本身,而是針對其經營者。伊薩亞斯(Isaias)家族即為此事核心人物,政府在此此查封行動中,追回了伊薩亞斯集團的Filanbanco銀行破產時,所欠下六億美元債務的部份債款,經營此銀行的伊薩亞斯兄弟如今卻在美國邁阿密(Miami)逍遙。

以下是部落客對此受爭議查封事件的看法。

Gabby Salas[西班牙文]引述存款保險局(AGD)的報告指出,這195家企業是因違法會計行為遭查封,試圖更動損益表或以利取利,確保個人在金融機構內的存款,故AGD必須查封股東資產轉交信託。

La Voz de Guamote[西班牙文]同意查封伊薩亞斯家族企業的合法性:

厄瓜多全國記者聯合會與皮欽查新聞學院認為,沒收伊薩亞斯家族企業與資產(其中包括三個電視頻道)「符合法律規範」,且與「部分人士所指稱的『言論自由』毫無關係」。

科技專業部落格Technodatum[西班牙文]也整理厄瓜多部落客對此大事的看法:

正如我們一個月前所言,Radio Sucre電台所擁有的廣播頻率未獲國家廣播系統的續約,已於前晚十點遭警方斷訊。

La Alharaca[西班牙文]引述El Manaba一篇文章,刊載一名TC Television電視台員工的看法,其中指稱伊薩亞斯集團的債務遠比六億美元少:

…最多也只有一、二百萬,絕不到六億美元,Filanbanco銀行不斷有資金流動,所以當政府查封時,裡頭一定還有錢,等到銀行成為國家資產後,管理人員再「提供一億美元資產」讓銀行恢復運作,該銀行任何員工都可證實此事。否則為何一家正在虧損、即將破產的銀行,收歸國有後第一年便有一億美元獲利,之後卻又宣布破產,與另一家現在也破產的La Previsora銀行合併。

CronicaCero[西班牙文]請問讀者,究竟支持竊賊還是司法,他也嘲諷伊薩亞斯集團從邁阿密遙控公司的現象:

伊薩亞斯家族以不同名字,在邁阿密掌控厄瓜多數家企業,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各位知道原因為何?因為他們是瓜亞基爾市掌握寡頭政權的成員,…還有更多令人驚訝的事接踵而來。

校對:Sychan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