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誘人胃口的美食部落格

哥斯大黎加的部落客們在多種部落格中探索當地的烹飪技巧,其中附帶著食譜與圖片。這些健康、美味、獨特又富有創意的料理,吸引讀者們的注意和食慾。部落客從業餘廚師到熱愛料理的人都有,他們的目標不只是提供食譜,更鼓勵讀者去體會烹飪的樂趣。

Italian octopus stew by Mariana Flores (Food Junky)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Mariana Flores(Food Junky)的義大利炖章魚,經許可後使用

Food Junky是Mariana Flores的烹飪部落格,部落格的名稱意味著她沈溺於食物,這點並不難想像,因為她展示的菜餚令人垂涎三尺。身為一個熱愛烹調的人,她部落格中的類目清單非常豐富,而且料理方法都不困難。

熱愛烹調是她分享食譜的原因之一,她在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中清楚的說:

我知道有無數的烹飪部落格分享食譜、相片與秘訣,但那些都不是我的。

Pork in mango and tamarind sauce by Mariana Flores (Food Junky)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Mariana Flores(Food Junky)的芒果羅望子醬豬肉,經許可後使用

可以在推特關注Food Junky(@food_junky)。

Manos en la Masa(手在麵糰中)是2007年開的共筆部落格,由莉娜、艾德里安娜、莉斯及朱爾斯分享美味的食譜、有機食材的正確使用方式、保健的建言及一些生活趣事。他們嘗試創意烹調的熱情,反映在寫食譜的方式中

我們繼續以茄子取代通心麵,在起司的上面放一層茄子,然後再從頭開始:蕃茄、起司及更多茄子,最上面放一層蕃茄和蒜末。這道料理沒有大量的醬料,相信我,你會嘗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好味道。

在眾多部落格中,也能發現具有象徵性的地區料理。岡薩雷斯(Luis Gonzalez)部落格Cocina Costarricense探討自己對家常菜的偏好:哥斯大黎加特有的食物。好幾代都收藏於心中的食譜和烹調訣竅,現在因為他的熱情而隨手可得。他的部落格頂端敘述:

在哥斯大黎加,烹飪方式流傳於各家中,也是不同民族間的融合所產的結果。正統的哥斯大黎加料理是以灶爐烹煮,旁邊放著香蕉葉。我試著在部落格裡整理這些食譜,讓它們能流傳下去。

校對:Soup

1 則留言

參與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