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聲播客:科技的力量

Global Voices Podcast HomepageSubscribe in iTunes

世界,您好!

這次的全球之聲播客中,我們會聽到埃及婦女如何運用科技力量,來抗衡不平等待遇,還會聽到在倫敦由搜尋引擎Mozilla舉辦的Mozilla節上,全球之聲的作者及編者群出席時的表現。

我們同時也關注世界愛滋日,訪談來自肯亞跟埃及宣導愛滋及HIV正確觀念的活動分子。

科技賦予婦女力量

首先,我們來看埃及街頭上,婦女所受到的騷擾侵害。開羅的安吉寇茲蘭(Engy Ghozlan),一位年輕女性,透過科技定位技術及蒐集街上受性騷擾所苦的女性心聲自白,向埃及社會對於女性性騷擾姑息的態度發聲抗議。於是誕生了性騷擾指南。全球之聲作者(Maria Grabowski Kjær)將她在維護女性安全及舒適社會觀感的努力向安吉說明。

世界愛滋日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這一天,留給大家思索,要如何幫助罹患愛滋/HIV病毒的眾多患者及照顧他們的看護。我與兩位致力於推廣愛滋相關知識及改善愛滋傳染的有志人士,進行了一次訪談。

埃及的Ahmed Awadalla ,曾任職於開羅家庭計畫與發展協會,目前則在埃及人權倡導組織中工作。他談到社會醜陋的一面,目前埃及的混亂局勢正是阻礙了社會的團結及發展。

Leah Okeyoh ,一名部落客、作家、社會活動分子,也身為世界脈動World Pulse的記者。她是兩個女權組織的創立者之一,分別是加可洛鄉村婦女愛滋宣導組織及行動帶來改變組織。她同時也是發聲計劃(Rising Voices)中,部落格推動計劃“Blogging Positively”的成員。我們跟她談過肯亞人民的健保體制還有她對未來的展望。

如果你對愛滋/HIV相關的公民傳媒感興趣,你也能成為部落格推廣計劃“Blogging Positively”的一員。如果你在世界愛滋日設立的推特頁面上,請按#BlogPos,以便我們會聯絡你。

全球之聲飛揚

Mozilla Festival Science Fair

由Mozilla搜尋引擎在歐洲主辦的Mozilla節中,科學發表會照片來自Flickr

這次十一月的Mozilla節”媒體、自由與網路”,由倫敦主辦。全球之聲傑出的工作小組在這次科學發表會上成功發揚全球之聲。當時看到全球之聲萬無一失的表現,我真的必須問他們:那你們未來要怎麼進步呢?

Emma Brewin ,草根公民媒體組織副編輯。Marta Cooper同樣為全球之聲作者。Paula Goes是我們語際編輯,他透過現場影像連線與一名活動人員互動。阿米拉Amira可能是全球之聲播客上歷來最年輕的採訪記者,年僅十歲。她採訪的是我們來自伊拉克的作者, Salam Adil

Global Voices at the Mozilla Festival

Emma Brewin、Marta Cooper、Salam Adil和Paula Goes

以上就是我們全球之聲播客編輯小組。謝謝您的收聽,也謝謝所有參與節目的受訪者跟捐款者。我們下個月再會。如果您有任何指教,隨時歡迎您上我們的社群媒體,如到我們的推特Twitter或臉書Facebook頁面打聲招呼。

音樂功能

在播客上,您可以聽到許多好聽的流行原創歌曲。如果您想搜尋更多歌曲,提供以下連結:感謝來自Orb Gettarr的the atmospheric Return of the Atlanteans Lemurian Candidate,及Mark Cotton的Spiritualized Homage,還有Superbus與NS合作的Fujjad。大部分的音樂都是來自線上音樂庫OpSound.Org, The Free Music Archive,或者由歌手自行提供。感謝所有的表演者及他們美妙的聲音,豐富也完整了播客節目。

Global Voices Podcast HomepageSubscribe in iTunes

播客:開新視窗播放下載

校對:Aprilweihung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