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用Twitter增進健康生活

Twitter可以用來拯救人們生命或增進健康嗎?上個月埃及塔里爾廣場上發生衝突之時,一個Twitter帳號(@TahrirSupplies)被創立來安排將醫療用品、食品和其他物資運送到廣場周圍由志願者設立的醫療站。另一方面,健康埃及點子(Healthy Egypt Tips)則是一個由一群志願者於八月創立的Twitter帳戶(@ HealthyEgypt ),在埃及傳播健康的小方法。

這是他們的其中一個點子:

@HealthyEgypt :每隔一段時間喝一小杯咖啡,比一次喝一大杯更能讓你維持警覺和專注。

他們也回答人們的問題 協助相關倡議,也傳播教育-文化使得人們羞於詢問性相關的問題

說說你是誰,告訴我們更多你的倡議。

我們是一群志願者,開始時只有我的妻子Iman Ismail和我Kareem Mossad,後來我們的醫生朋友Dr. Ahmed Ibrahim也加入了我們。

你在個人資訊中寫明所有分享資訊百分之百確實和可信。所以我們必須要問你:你是醫生嗎?通常你如何獲得、確認醫療資訊,並且回答人們的問題?

我的妻子和我很熱衷和提倡健康。我們不是醫生,但從事社區服務很久了。對於提供給追蹤者的任何醫療訊息,我們的行為準則是必須重複確認,在數個可信任的知名健康網站調查,或是與第三個成員Ahmed Ibrahim(醫生)確認。

有接受任何公司或非政府組織贊助嗎?我注意到有時候你會提起某些品牌。你和他們有任何關連嗎?

目前為止我們未正式接受任何商業或非政府組織的贊助。不過我們有收到一些提案,但還沒有準備走這一步。

你在網路上提高意識有多久了?除了Twitter之外是否計劃使用Facebook或是部落格等等?

我們是八月成立的,約在齋月中旬左右,追蹤者反應熱烈出乎意料。我們買下了www.healthyegypt.orgwww.healthyegypt.net網址,目前正在編寫中,很快就能啟用。

我們也注意到,在Twitter中你幾乎只用英文?沒有計劃使用阿拉伯語嗎?不覺得英文在埃及能接觸的讀者有限嗎?

你說得沒錯,我們有時候會用阿拉伯語,但不太固定。我們有計畫要讓網站同時用兩種語言,吸引更多人瀏覽。

我們在Twitter收到了一些正面回應,他們這些資訊如何協助他們提高對於一些未觸及議題的意識

這是使用Twitter在社會上傳播健康意識的方法之一。如果你知道網路上其它與健康相關的計畫,請告訴我們。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