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抗爭之中的血腥與失蹤

敘利亞政府持續在達拉(Daraa)地區鎮壓抗爭者,在黎明時分,據報有一特種部隊攻擊Al Omari清真寺時,至少殺害六人,軍方企圖驅離將清真寺做為集合地點與臨時醫院的抗議群眾。

國營電視台報導,有一群武裝暴徒會攻擊救護車及國安人員,並將槍枝、軍火、手榴彈與大把鈔票藏在這座清真寺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g9tdaHgpQ

民眾很快便反駁此事,指稱影片內容子虛烏有,在抗爭之後,Al Omari清真寺內滿是毛毯與醫療物資,環境也很髒亂,與影片所示不同,Facebook用戶笑稱,國營電視台報導有如品質低劣的電視劇,而政府聲明稿更毫無公信力。

Twitter用戶亦提到,無法與敘利亞記者兼部落客Khaled Elekhetyar聯繫,他的Facebook帳號遭駭客入侵,用來張貼支持政府的文宣內容。

@ramiar提及

我們無法聯絡敘利亞記者Khaled Elekhetyar,他的Facebook帳號遭駭客入侵,滿是各種親政府內容。

Adnan Shami建立Twitter帳號之後指出

Khaled Elekhetyar自網路上失聯,超過24小時均無消息。

他有一位不願讓姓名曝光的朋友表示:

我最後一次和他談話,是在3月21日晚間十點左右,當時他正在策劃隔天赴法務部前抗議,他當時看來很害怕,也擔心親友安危… 他最後一次張貼Facebook訊息是在3月22日早上十點左右,抗爭預計於12點開始,之後便一片靜默,手機關機,如今Facebook帳號又充滿著奇 怪訊息,似乎是駭客入侵…

Mohammad Al Abdallah則表示,敘利亞部落客Ahmad Abu Al-Khair (@ahmadtalk)先前曾短暫被捕,最後又再度遭逮捕:

緊急消息:安全人員在敘利亞首都逮捕部落客Ahmad Abu Al-Khair。

儘管媒體與通訊不斷受限,網路上還是陸續傳出有關敘利亞的消息,@1SecularSyrian指出

英雄士兵Khaled Al-Masri昨天因為不願攻擊Al Omari清真寺,遭到同袍殺害。

Yassin Sweha表示

達拉地區的情形無法以瘋狂形容,瘋狂還含有創意成份,殺人毫無創意可言,只是病態與殘忍。

各種暴力鎮壓的消息不斷傳來,以下影片是在3月22日拍攝,記錄便衣人員在街上任意逮捕民眾。

抗爭活動尚未落幕,全球之聲會繼續報導。

校對: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