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這裡是大馬士革!」

根據敘利亞內部媒體報導,斷線兩天之後大馬士革一帶和主要城市的網路連線已在在星期六恢復

通訊中斷使得追蹤政府軍和反抗軍之間的的戰鬥情況變得困難,據傳雙方衝突加劇,尤其在大馬士革國際機場附近。

衝突沒有消退的徵兆,而通訊變得越來越困難。網路上為「沉默的敘利亞民眾發起了自發團結運動」。

網友開始在推特留言後加上「#هنا_دمشق」標籤,阿拉伯語的 #這裡是大馬士革。在斷線封鎖的時候歡迎世界各個城市的人為大馬士革提供暫時庇護所。

1956 年第二次中東戰爭中敘利亞「來自大馬士革……這裡是開羅!」的廣播。戰爭高峰時法國和英國為了阻止埃及的納賽爾將蘇伊士運河國有化,派出轟炸機炸毀開羅廣播電台發射器, 使埃及廣播頻道陷入一片沈寂。

BSyria 在推特上說

#這裡是大馬士革 是敘利亞革命以來最有想法、感人而且充滿歷史傳承的標籤。

 

#This_Is_Damascus.. The Syrian revolution flag flies high in Jerusalem

#這裡是大馬士革…… 敘利亞革命的旗幟在耶路撒冷飄揚。照片來自推特網友 @prometheus_92 的分享。

有些身在敘利亞的民眾也有辦法參與這場運動。2011 年谷歌和推特重新啟用了語音推特服務,使用者可以撥打一支特定的國際電話號碼留下語音留言,這些留言將被上傳到推特。比如這位無名氏打電話進來說:

這裡是大馬士革!

一些回應:

farooos 寫道

大馬士革自古以來就在那裡。切斷通訊也好,阿薩德的轟炸也好,都不會毀滅我們。 #這裡是大馬士革 #敘利亞

Rime Allaf 寫道

你可以從大馬士革奪走一個人,但是你不能從我們心中奪走大馬士革。 #這裡是大馬士革

Razan Ghazzawi 寫道

我們不只是為我們的夥伴心痛,我們傳奇的夥伴們。我們渴望看到他們張貼的文章、他們的想法,他們的力量和具有感染力的意志。噢,如果你以為他們就這樣斷線了,你就錯過了一場革命。
斷線的不是敘利亞。
而是敘利亞之外的,世界。
我想念你們,我的夥伴們。心好痛。

Sarab 在推特上說

你不能拔斷革命的線。

Taher Ishaid 補充

我有強烈的感覺,巴沙爾(阿薩德)的末日近了。但我希望在他消失之後敘利亞能同樣團結。#這裡是大馬士革

校對:Cindy Lu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